李个波。

【伞修】不休(沐修)

不定时更新伞修小短篇。
虐???
哪里有虐???








  苏沐秋是一位死神。
  这次他要去收一位名叫叶修的人类的灵魂。
  踏过黑暗悠长的隧道,便到了通往人间的大门。
  死神的工作是,将人的灵魂用各种办法从身体剥离,带走。
  苏沐秋是位新来的死神,工作时间只有短短的60几年。
  死神对将死者的灵魂有感应,苏沐秋很轻易的便找到了那个将死之人。
  是个老头,80多岁,头上白发稀疏,脸上皱纹纵横。
  苏沐秋翻看档案查看,这人之前是个打游戏的。
  “没有妻子和孩子…”
  苏沐秋看着档案里的信息,这人是个光棍???也是,打游戏没前途,他一个死神都知道。
  “干什么不好呢???”
  苏沐秋颇为惋惜的合上档案,摇了摇头,明明长的还挺好看的一个人。
  苏沐秋打开伞,直接落到了那个人的面前。死神都有一把专属的武器,苏沐秋也不明白自己的为什么会是一把伞,死神之书上只说明,武器与死神的生前有关系。
   对,死神本来也是人类。死了,变成了死神。
  旁人是看不见死神的,只有将死者才可以看到。
  “我是死神,是来带你走的。”
  苏沐秋直接切入话题,他望着那个叫叶修的老人,总感觉对方再用看智障一般的眼神看着自己。
  “是吗?那走吧。”
  “你……没什么愿望要我帮你完成吗……”
  一般来说,被收走灵魂的人都会对死神提出“生前最后             一个要求”什么的。这个叶修,怎么这么……爽快???
  “想不到这个世界上有死神啊。”
  老人只是喃喃道。
  “你把眼睛闭上。”
  苏沐秋将伞变换成为剑的形态,从人的脖子划过。没有血,没有疤,留下完好的尸体。
  三秒,灵魂便从身体里出来。
  灵魂这个时候还很重,等带回冥界,将记忆洗净,变可以重新选择生命。有的人,灵魂洗净后会成为天使,有的人,会成为死神,有的则可以重新投胎。
  “和我走吧。”
  “好。”
  苏沐秋带着叶修的灵魂来到隧道:“在这里你可以看到 自己生前的回放,看完,便随我来洗除你的记忆吧。”
  “我将自己隐去,这是你一个人的时间。”
  苏沐秋知道叶修此刻的心情,死神只有一种感觉,便是洗去记忆时那一刻的痛苦。
  “死神。”
  “嗯?”
  “你有没有带走过一位叫苏沐秋的人的灵魂。”
  “……”
  “他有没有投胎呢。”
  “……”
  “我生前认识他。”
  “……”
  “没有,我不清楚。”
  苏沐秋从黑暗之中走到叶修身边,以叶修为原点,向前延伸,照亮一路的,是他生前的回忆。
  ——满满都是“荣耀”。
  “这游戏对你很重要?”
  陪着叶修走到终点,苏沐秋好奇问出。
  叶修停下脚步,他冲苏沐秋一笑,回眸一刻,是他年轻时的样子。
  “嗯,有人活在那里。”
  苏沐秋愣了,他的心正在隐隐作痛,死神本不该再有其它感觉。
  “这里就是终点了,你跨过这道门记忆便会逐渐消失,到时你便可以重新选择生命。”
  抬脚,又落下。
  “……你的声音和他一样。”
  “……”
  “我挺想你的。”
  “沐秋。”
   叶修伸手摘掉面具,苏沐秋来不及反应,便被吻住了唇。
   “下次见时,告诉我,我是谁。”
   叶修跨过了那道门。
   苏沐秋愣在原地。叶修的记忆早已播放完毕,光亮一点点散去。
   “你是谁???”
   “叶修。”
    苏沐秋也在黑暗里隐去。
    “一叶之秋。”



—————————————————————————————
大晚上的码个文…
哪里有虐???
emmm……
有错字还请包涵和提醒……
(一鞠躬)

评论(1)

热度(16)